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书记向前冲,台上诉初心 江北基层党组织书记打擂“晒”成绩
2019-11-08 09:09: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王丹静 通讯员 张落雁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王丹静 通讯员 张落雁)“2013年我放弃国外的生意,怀着让‘村民富起来、村庄美起来’的初心和梦想,选择回家为乡亲们做点实事,如今公有村的变化让我前进的脚步更加坚实。” 11月7日,在宁波江北区“担当践使命·书记向前冲”活动上,慈城镇公有村党支部书记陈国栋站在初心讲堂里,讲述公有村的“红色发展”故事。

这是江北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打擂“晒”成绩的一幕。台上,8位基层党组织的书记通过上台演讲、播放视频等形式,讲诉自己领衔的年度“书记向前冲”项目,一展他们在一线攻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中的担当作为。

基层党组织如何结合实际聚焦发展,解决群众最急最盼的问题?为此,江北区推出“书记向前冲”专项行动,基层党组织书记以“项目立功竞赛”形式领衔项目、认领未破解的难题。

在“晒”成绩中,洪塘街道鞍山村党总支书记邬明忠用“远处见青山、近处听水声、留得住乡愁、看得见发展”20个字概括了村子的发展与变化。他认领的项目关于乡村振兴。这一年,鞍山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越走越坚实,谈起小村的变化,邬明忠说得激动而又自信,“特色农业、农家乐、茶室、民宿、酒坊、农耕体验馆等业态组成了村里完整的休闲产业链,生产、生活、生态功能的融合和拓展,成为村民增收新渠道。”

关于乡村振兴,慈城镇毛岙村党支部书记方国君也亮出成绩:“我们定下了‘品真静修•山水毛岙’的新蓝图,打造毛岙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升级版,今年小村引进了3家精品民宿,建造了乡村休闲综合体,创建了文创基地。这是我今年书记领衔项目的初步成效。”

“‘书记向前冲’专项行动以‘项目立功竞赛’形式,激发基层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发展注入了动力”,江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为了保障基层党组织认领的“书记向前冲”项目顺利推进,宁波市区信用联社为江北区村(社区)“书记向前冲”项目提供10亿信用授信,帮助基层党组织谋发展。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