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请先清空你的胃! 这个周末去宁波食博会“逛吃”
2019-11-08 09:07: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段琼蕾 通讯员 戎茵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段琼蕾 通讯员 戎茵)一年一度的中国(宁波)食品博览会又来啦!11月7日下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食博会将于11月8日至11日在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这一历经14年的“吃客盛会”,发展至今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今年的主题为“引领食品消费,创新产业发展”,共设区域合作馆、国际食品馆、宁波名优馆、特色名优馆、浙江馆、全国名优馆等。

借助本次食博会的平台,组委会在1号馆精心设立了延边州、黔西南州、新疆、海西州、西藏、丽水等对口合作地区的特装展区,让各地客商和宁波消费者“零距离”接触。据介绍,该展区也是本届食博会重点推介的特色亮点。

通力合作,做好食品文化传承与产业发展的纽带,是本届食博会的一大“使命”。“食博会充分展示了中国食品行业的新面貌、新成果,在加强产业链合作,扩大消费需求,搞活食品流通,引领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批又一批食品企业在食博会上打开了销路,树立了品牌。”宁波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发挥食博会平台的产业能动作用,展会与具有宁波地域特色的文化产业有机结合,着力于打造有城市认同感、有文化内涵、有宁波地方特色的城市伴手礼“新名片”。

据悉,自今年8月首届宁波伴手礼推选活动开展以来,经多轮海选、网民线上投票和评审委打分,现已产生30件入围产品,其中10件为“宁波市首届伴手礼推荐产品”,30件作品在本届食博会上设立了专门展区面向大众。

在全国名优馆,有来自山西、辽宁、湖南、云南、广州、深圳等地的特色及传统食品组团参展。同时,展会还引入有超高人气的网红美食区域,吸引更多的年轻群体;在现场活动专区,引入食博会抖音官方互动现场活动专区、“一带一路美食大赛”、“2019食博会烘焙大赛”等特色活动,让消费者逛、吃、买的同时更有参与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历届食博会对于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高度重视,今年也不例外。除前期严把审核关外,此次还发起了首届“放心食品”宁波倡议活动,为宁波食品行业树立起自律的典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