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全民购车首选地再摆盛宴 宁波这条“汽车街”何以撑起全产业链?
2019-11-05 16:45: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邱煜 沈杨雁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邱煜 沈杨雁)20余家汽车4S店亮出招牌车型,年度优惠一波接一波,发布4S服务公约,成立校企安全联盟……11月5日,一场全民汽车文化节在宁波鄞州区潘火街道红火开场,这一连续举办四年的汽车盛会,从下应北路汽车一条街这一宁波及周边人群买车的首选地起步,至今已成为当地的一张产业名片。

汽车产业,作为潘火街道乃至鄞州区的支柱产业,在当地已具备集制造、检测、整车销售、售后服务(修理厂)等共生共荣的汽车产业链。而位于辖区的“宁波汽车一条街”,无疑是潘火街道汽车全产业链的一个最佳展示窗口。据介绍,该街道的汽车4S一条街作为市级商业特色街区,目前已汇集25家4S店,近30个汽车品牌200多个系列。去年创下销售额76.3亿元,今年前三季度销售额达60.7亿元。

“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潘火汽车4S一条街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街道从2016年开始尝试举办汽车文化节,旨在优化资源配置,打造辖区产业特色。经多年努力打造,这一集汽车销售、服务、文化于一体的品牌地标,在宁波也打响了知名度。”潘火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立足现有优势产业和发展成果,下一步将以更强的招商力度、更高的服务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

在2018年度浙江省镇街综合实力排行榜上,潘火街道已悄然上升至全省第四、全市第一,汽车产业这根“顶梁柱”功不可没。据悉,传统汽车零部件企业产值占该街道工业总产值四成多,辖区拥有世界500强“博格华纳”,“圣龙股份”“宁波高发”两家主板上市企业;辖区汽车零部件检测平台还是国家级服务平台。


因此有别于往届,今年的汽车文化节还首次将“主角”展示由汽车4s一条街扩大至辖区上下游汽车产业整体产业链,参与企业更多,科技含量更高。不仅25家汽车4s店悉数参与展示,提供年度最大的购车优惠;而且宁波高发、博格华纳、圣龙集团、麦克英孚等大型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的拳头产品也集体进行亮相。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