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又一“国字号”训练基地落户宁波!全国仅有两个
2019-11-05 09:41: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俞学丰


微信图片_20191104163755.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俞学丰)11月4日上午,中国足球协会沙滩足球训练中心在北仑梅山湾正式成立。继中国女排、中国男篮、中国乒乓队等“国字号”球队训练基地后,宁波又新添一个“国字号”训练基地。

本次训练基地采用合作共建的模式,根据协议,中国足协在梅山湾沙滩公园设立中国足球协会沙滩足球训练中心。并委托浙江足协、宁波市体育局和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共同组建沙滩足球国家希望队,并由梅山费伦足球俱乐部具体负责组建。而由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提供场地基础设施。

随着中心建立,未来中国足协将通过赛事、教练员培训、足球进校园、沙滩足球训练营、足球节等举措,来推动宁波足球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模式的探索,发动社会力量参与足球项目建设,寻找具有中国特色的足球发展模式。”中国足协执委闫占河介绍,这是继广东五华县之后的国内第二个沙滩足球国家希望队及中国足球协会沙滩足球训练中心。

微信图片_20191104163831.jpg

之所以选择宁波北仑梅山,闫占河解释说,由于宁波很热情,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套足球发展道路。

当天,正在梅山湾集训的中国男子沙滩足球国家集训队也亮了相。

教练米盖尔表示,宁波梅山的训练条件和食宿条件都很好,国家队在这里受到了热情的接待,“我们会努力提高中国沙滩足球队的水平。”

国家沙滩足球队本次集训共有来自20个单位的22名球员入选,旨在备战2020年亚洲沙滩运动会及参加11月13日至18日在泰国举办的东南亚沙滩足球锦标赛。8日至13日,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集训队就将在宁波梅山参加沙滩足球国际友谊赛。随后,他们将奔赴泰国。

微信图片_20191104163801.jpg

记者了解到,新成立的中国足球协会沙滩足球训练中心位于梅山湾沙滩公园南侧,与沙排馆共用场地。场地拥有沙地面积4200多平方米,设置固定看台座位3000个。可根据需要设置4块沙滩足球比赛场地或8块沙滩排球比赛场地,可承办沙滩足球或沙滩排球赛事。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