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投入350万元助力宁波足球,还有菁英培养计划
2019-11-04 15:32: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俞学丰


微信图片_20191102202647.pn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俞学丰)2日,宁波体育运动学校“阳光球场”启用仪式暨2019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宁波市青少年足球选拔赛在宁波体育运动学校隆重进行,所有为宁波足球发展尽显力量的业内人士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曾经的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足球场由于养护条件有限,真草地不少“斑秃” 裸区。一旦举行训练,晴天里踢球尘土飞扬,要赶上雨天,成了泥塘游戏。

去年,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工作人员听说了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有一个青少年菁英人才培养计划,可以帮助修建足球场,还有专项资金培养后备力量,就通过浙江省体育基金会进行申请,对方多次考核后,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获得两笔宝贵的资金,一笔260万用来修葺足球场地,一笔90万用来开展菁英培养计划。

微信图片_20191102202628.png

宁波体育学校拿到这两笔资金既激动,又感到责任重大,建造球场的同时,宁波体校邀请大榭银博俱乐部教练荆涛携团队开始执教宁波女足。不到半年时间,宁波女足在2019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U14总决赛上夺得冠军。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朱群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会向出色的孩子发出邀请,进入市队。我们现在有好的场地,好的教练,宁波足球肯定会走的更远。”前一天,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聘请中国足球元老,多位国脚的教练高欣担任总顾问。

之所以会为选中宁波体育学校给予大笔基金支持,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青少部部长王丽萍告诉记者:“我们有一个项目叫阳光球场计划,这个项目的宗旨是球场稀缺、训练上得不到保障的地方给予帮助。宁波体校刚好符合我们的要求,我们还到这个地方进行了实地考察,一个是场地属性,一个是场地条件确实不好,他们申请了,我们给予自主基金。另外,我们有一个菁英人才培养计划宁波体校也是完全符合的。”

微信图片_20191102202607.png

此次,宁波市青少年足球选拔赛共有17支代表队参加,其中有14个来自宁波的全国特色足球学校, 还有三支青训机构。比赛为期两天,年龄段分为男子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本次比赛的主要目是对各县市区青少年足球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各队小球员的一种考察及选拔,表现突出的小球员选入市队。如果发现学校整体突出的队伍,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也考虑将一部分的市队建设放在学校,下拨资金,体教结合,定期让我们体校的教练前去指导。”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