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千顷芦花海,世模佳丽秀……宁波杭州湾新区这个地方美翻了
2019-11-03 20:05: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卓松磊 王桂林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卓松磊 王桂林)秋高气爽,志在打造千万人次休旅未来城的宁波杭州湾新区“节目”不断。11月2日,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一年一度的“芦花节”,唯美浪漫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不少特地从周边城市赶来的游客流连忘返。

芦花节是杭州湾新区利用自然生态资源打造文旅IP的先行典范。位于新区西北部的杭州湾湿地是我国东南沿海最大的湿地,也是西伯利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路线中的重要驿站。湿地不但是新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也是新区文旅产业引进的源动力。据了解,当初湿地公园邀请深圳华强集团开发湿地6D影院旅游项目。华强集团负责人看到一望无垠的蒹葭芦苇,深为新区的生态美折服,最终决定在湿地公园旁边投资128亿元建设“宁波华强·美丽中国三部曲”主题园区。

已连续多年举办的湿地芦花节,今年融入第31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参赛佳丽的倾情走秀,格外吸睛。启动仪式上,参加大赛的70名中国选手也悉数到场。行走在芦花丛中,参赛选手们宛如芦花仙子,为深秋的湿地公园带来国际化的靓丽景致。

张培坚摄

唯美的芦花海伴着悠悠民谣声。水车前、栈道旁,一把吉他边吟边唱,两三好友、一家三口,或窝在懒人沙发中,或倚在栏杆旁……深秋的湿地公园,阳光明媚,游人如织,摄友们不停的用手中的镜头定格这专属于新区的秋日美景。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芦花节的活动中来,今年,湿地公园还别出心裁的策划了一场 “视觉故事大赛”,只要你喜欢摄影,热爱用镜头记录湿地的美,都可以通过照片或短视频的方式提交作品报名参与到比赛当中。

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打造品牌节庆活动,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已成为整个新区旅游经济的一张名片,宁波生态旅游保护的示范样板。在接下来的这一个月中,“芦花节”将持续保持声量,市民朋友可以来到宁波杭州湾湿地公园享受这顿深秋时节,宁波难得一见的唯美浪漫旅游大餐。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走秀,第31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各项预热活动也正式开启。方特华服游园秀、时尚垃圾分类公益活动、进企参观、入城仪式……从10月31到11月9日,参赛模特将开展为期多天的“美丽”活动,将美丽的宁波杭州湾新区推介给全世界。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