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千里奔涌鄞未来!首届“天南海北鄞州人发展大会”11日启幕
2019-11-02 14:33: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微信截图_2019110113293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鄞州人欢迎回家!

为了深入推动鄞州“二次创业”再出发、“两高四好”勇攀高的战略部署,鄞州区委、区政府定于11月11日至12日举办首届“天南海北鄞州人发展大会”,大会将以“千里奔涌鄞未来”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鄞州是宁波对外开放的前沿地区,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发展。这次举办鄞州人发展大会及一系列重大活动,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进一步昭示鄞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与此同时,鄞籍乡贤是“宁波帮”的杰出代表,“帮鄞州人士”是助推鄞州发展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广大鄞籍乡贤和“帮鄞州人士”为鄞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举办这次大会,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汇聚最广大鄞籍乡贤及热心参与鄞州发展建设的“帮鄞州”人士的磅礴力量,为鄞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广阔视野和更强大动力。

鄞州历来名人名贤辈出,这些鄞籍人士遍布海内外,在各领域都有深厚造诣和巨大成就。通过这次大会,让五湖四海、天南海北的鄞州人走到一起,心连心、手牵手、力聚力,形成“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的生动场景,进一步增强天南海北鄞州人对家乡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首届“天南海北鄞州人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主要由开幕式暨主旨大会、分领域座谈会、“共叙乡情”活动、晚会活动等4大主体组成:

在11月12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暨主旨大会设置了一些特色元素,主要由对话论坛、重大项目合作签约、“鄞州人之家”启动仪式等环节组成;

当天下午的分领域座谈会以分论坛形式开展全球城市竞争力国际研讨、“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系统研讨,举办鄞州区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成立仪式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11日晚上举行的晚会,由知名鄞籍乡贤、中央音乐学院俞峰院长构思、设计并参与执行,主打家乡味。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