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打卡“红色阵地”正当时 象山4.3万人次参加“初心之旅”
2019-10-18 16:57: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光曙 金旭


2C4E79489FC5D933CD901C1B31AF578A.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光曙 金旭)日前,象山县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初心之旅”,打卡贺威圣烈士故居、殷夫故居纪念馆、县党章学堂等“红色阵地”。
自去年5月份以来,象山开始筹备主题教育工作,针对县内组织生活基地不多、开放共享水平不高的问题,串联打造以县“党章学堂”为总部、县级首批示范性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为支撑点的“初心之旅”路径图。该路径图包括贺威圣烈士故居、殷夫故居纪念馆、茅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良义烈士纪念馆以及“红心塔山”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北路社区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等18个“初心之旅”驿站。还制作红色基地分布图、“初心之旅”基地简介,推动广大党组织按图索骥开展不同主题、模式、载体的组织生活。

“自9月20日启用以来,党章学堂已经接待了70余批次党员干部参观,人数超1500名,成了党员干部‘打卡地’。”象山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说。
面积120余平方米的党章学堂,是该县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而专门筹建的党性教育基地。党章学堂内设有党章沿革、象山党史概况、榜样的力量、党徽党旗等功能区块,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成长、发展、壮大等各个时期的初心印记。
在去年初创立全省首个社会组织学院的基础上,今年该县又整合资源组建了2000平方米的象山“益园”,建成集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培育孵化、学习教育、活动实践、宣传展示、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红领之家”,为两新组织主题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一次观展就是一次初心之旅。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以强烈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象山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初心之旅”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截至目前,该县已组织1892批次累计4.3万人次党员干部参加了“初心之旅”。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