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李本俊:让更多了“宁波帮”后裔了解宁波、爱上宁波
2019-10-18 13:15: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贺元凯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贺元凯)香港宁波同乡会会长、新加坡卡尔登城市酒店董事总经理李本俊:“我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可以看到宁波、了解宁波、爱上宁波。”

从2001年第一次跟着爷爷——香港“宁波帮”知名人士、香港宁波同乡会创会会长李达三回到宁波,他便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多年来,爷爷李达三的克勤克俭的创业经历和爱国爱乡的品质一直感染着李本俊。


祖籍宁波,香港宁波同乡会创会会长李达三博士之孙。(图片来源:宁波帮博物馆)

2015年开始,李本俊担任香港宁波同乡会会长以来,几乎每年都会组团来宁波考察访问一到两次,亲身见证了宁波社会经济的翻天覆地的飞速发展。“其实这几年,回宁波的次数不少,每一次她都会给我新的惊喜,这里,既有很多投资创业的机遇,也有很多能让人一辈子记住的美食美景。”

为了宣传推广宁波,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宁波帮”的根,香港宁波同乡会在香港创办了“宁波公学”和“宁波二中”。“我们每年都会带学生回到宁波,让他们了解到宁波。我们希望他们毕业前每个人都来过宁波,触摸和感知宁波。”

此外,在他的推动和努力下,香港宁波同乡会精心编撰了《爱上宁波的50个理由》和《味道宁波》两本画册,分别介绍宁波的文化旅游和饮食文化。“我们希望下一代能在这两本书就能了解到故乡味道,从而激发他们了解‘宁波帮’,更好的传承‘宁波帮’的精神。”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