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扎根宁波 吉利助力宁波建设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2019-10-18 13:12: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微信图片_20191018125137.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18日上午,第二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召开,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参会并发言,这也是他连续两年参加大会并演讲。

先进制造业是宁波的优势产业。当前,宁波正在深入推进“产业争先”,重实体、兴实业,加快推进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为吉利汽车在宁波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沃土。吉利汽车从台州出发,在宁波腾飞,宁波是吉利汽车高质量发展的起航地、加速器。

“1999年,我们落户宁波;2007年,我们在这片热土上发表了‘宁波宣言’,做出了战略转型的决定;之后吉利的每一次转型和高质量发展都离不开这块神圣的土地。”李书福表示,未来,吉利汽车将继续扎根宁波,为宁波建设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竭尽全力,全力打造绿色、智能、有全球竞争力的汽车产业链。

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在于科技创新。宁波正在深入实施“科技争投”行动,着力打造创新创业高地。而中国汽车工业只有踏上坚实的创新发展道路,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宁波吉利研究院是吉利汽车创新研发的核心引擎,这里设有吉利全球研发中心总部,拥有领先的研发技术中心、整车试验试制中心及各种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协同推进机构。

当前宁波正处于“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对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吉利一直重视人才的培养,在宁波吉利已经注册员工近3万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1/3,随着产业的发展,到2022年将增至5-6万人。为了更好打造吉利人才森林生态体系,吉利在宁波已经成立了浙江吉利教育科技公司,协同上下游产业链、行业机构、全球各大院校等合作伙伴,打造人才全职业周期培养生态链,支持宁波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宁波是吉利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高地,近二十年的成功实践与大胆探索,吉利对宁波良好的投资环境印象深刻,尤其是近几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优化了宁波的投资环境,为企业营造了更加宽松的营商环境。就硬环境而言,宁波得天独厚;就软环境而言,宁波每天在改善,每天走在时代前列。

“我从内心感受到宁波的大气、大度、依法有序;我从内心感受到宁波人的包容、大方、实事求是,宁波真是一个发展实业的好地方。接下去,我们将不断加大在宁波的投资力度,我真切感受到在宁波的事业前景一片光明。” 李书福表示。

吉利控股集团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的同时创办学校,吉利的创业史也是一部教育史。目前吉利控股集团创办了北京吉利学院、三亚学院、三亚理工职业学院、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院校,从职高到研究生不同培养层次,在校学生超过5万人,每年有近万名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为社会累计培养人才15万。2018年,吉利汽车校园招聘员工中11%来自吉利控股集团旗下院校。

李书福曾表示:“吉利办教育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情怀;既是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向往,也是因地制宜,为吉利汽车工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