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500多家出版单位汇成阅读盛宴,第五届浙江书展在宁波揭幕
2019-10-18 08:42: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陆遥 通讯员 胡燕


DAD5A89F57C48053F2D3AFED30DF1966.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陆遥 通讯员 胡燕)10月17日,第五届浙江书展暨2019宁波读书节开幕。本届书展吸引了全国500余家出版单位前来参展,参展的图书品种超6万种。书展期间设立1个主会场和101个分会场,将开展论坛讲座、阅读推广、评选表彰、展演展览等350多场活动。

下午三点,书展开幕式作为重点活动之一,备受关注。
“在浙江书展的展台上,我们铺开浩繁的书卷。书卷里,之江浪起云涌,蜿蜒千里……”开幕式在朗诵节目《浙江书展·书香满城》中拉开帷幕。
当下各种书籍琳琅满目,各畅销榜也诸多,读者们很容易就陷入买书时的困惑:哪些才是适合阅读的呢?
为了更好地向读者推荐精品好书,中金易云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大数据平台,以全国3000余家书店畅销图书为基础推荐的,涵盖了人文社科、文学艺术、少儿、科技等领域的精品读物。

38B9E5C2BE439B6D82BF97DDFBD4DAA5.JPG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向读者发布了“浙江书展百种好书推荐”,并在书香浙江馆内进行主题陈列。
这一百种书中,既有《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读本,也有《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窗边的豆豆》这样陪伴许多人走过年少时光的大众读物。百种好书弘扬主旋律,富有鲜明时代精神,展现了本届浙江书展“礼赞新中国、书香新时代”的主题特点。
为了进一步鼓励表彰做出贡献的各类书店和优秀个人,自7月中旬起,由浙江省出版物发行业协会发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书韵飘香·阅动浙江”2019浙江阅读风采评选活动。通过参评单位、个人自愿申报,提名委员会奖项提名,终审委员会投票终评,最终评选出最具风采社区书店10家、最具风采校园书店10家、最具风采乡村书店10家、最具风采阅读推广人10名。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