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风韵不输西湖的宁波东钱湖,又双叒叕迎大喜事!
2019-10-17 16:45: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白洪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白洪辉)“西湖风韵,太湖气魄”,这是当年郭沫若先生对宁波东钱湖的褒赞,而今,这片灵秀之地又添新韵味。10月17日,有着“浙东第一古街”美誉的东钱湖韩岭老街,高朋满座,第十一届东钱湖国际湖泊休闲节暨东钱湖国际艺事季在这里开幕。

宁波东南近郊的东钱湖,风光绮丽、青山环抱,水域面积达20平方公里,是宁波“拥江揽湖滨海”城市发展战略的关键节点。建设中的东钱湖新城,也与东部新城一起,已被列为宁波大都市区建设的重要城市功能平台。

今年以来,东钱湖依托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资源优势,提出了“创智钱湖”的发展新思路,开始了从“后花园”到“城中湖”“城市会客厅”的转型跨越,全面打造长三角知名的休闲度假基地。眼下,宁波国际会议中心、展览中心、院士中心、创智小镇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加快推进,文旅业态不断拓展升级。

在这样的背景下,本届国际湖泊休闲节全新转型,成为了一个集文旅节庆、经贸洽谈、国际赛事、大众体验于一体的多领域、全方位的综合性活动。

从10月中旬至12月上旬,将先后举办首届创智钱湖发展论坛暨2019宁波东钱湖投资环境推介会;举办2019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2019东钱湖马拉松、2019全国帆板冠军赛三项主干赛事;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际留学生参加东钱湖国际艺事季、四行东钱湖、国际青年乐活体验季、2019善行钱湖毅行活动;开通旅游直通车,举办美食、秋收、采摘等乡村体验活动等……内容更丰富,体验更多元。

在开幕式上,韩岭老街也盛装开市。经过全新的设计、建造,韩岭老街将山水灵韵的自然景物、古雅韵味的传统文化,与多元的现代生活、艺术创作精心融合,为东钱湖增添了一个可玩、可赏、可停留、可体验的休闲目的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