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赵安中故居主题馆开馆 他曾在全国捐资建造160多所教学楼
2019-10-17 09:37: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孙丹静


WechatIMG11.jpe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孙丹静)为继承赵安中先生爱国爱乡的情怀,进一步弘扬“宁波帮”精神,团结海内外“宁波帮”人士,10月16日下午,由中共镇海区委统战部主办,骆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赵安中先生故居修缮启用暨主题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赵安中故居位于镇海区骆驼街道莲晴社区赵家自然村,是一处清代建筑,于2011年被镇海区人民政府公布为区级文保点。去年11月份,赵安中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为缅怀先生心怀桑梓、无私奉献的精神,镇海区决定对其曾经生活过的2间房子及其邻舍共6间1弄,按照“尊重历史、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整体维护建设,历时近一年,修缮一新的故居将在此次开馆活动后正式对外开放。

WechatIMG12.jpeg

赵安中先生1918年出生于宁波市镇海区骆驼镇,曾任香港荣华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波旅港同乡会名誉会长、香港甬港联谊会名誉会长,苏浙同乡会赞助人。1986年以来,赵安中从家乡做起,为中兴复校捐出第一个100万;1989年捐资兴建团桥小学林杏琴教学楼。

此后,赵安中先生的捐资办学项目从未停止,从为故乡镇海捐资建立骆驼敬德小学、骆驼镇中学、宁波大学开始,逐步从镇海扩展至宁波、浙江以至全国。如今,赵安中先生的希望工程项目分布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捐资建造了160多所教学楼,捐资总额达1.3亿元,先后荣获宁波市“荣誉市民”、浙江省“爱乡楷模”等荣誉。

赵安中还多次以后代的名义捐资,并用心良苦地率领祖孙三代回乡参与“希望工程”活动,通过这座桥梁把子孙后代与家乡永远维系在一起。赵安中因病于2007年11月4日5时13分在宁波辞世,享年90岁。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