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回归故乡 连接世界 首届龙舟世界杯11月宁波开战
2019-10-11 10:43: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记者从宁波市体育局获悉,11月1日至4日,国际划联首届龙舟世界杯将在宁波东钱湖击鼓开战。来自全球六大洲30余支队伍将在东钱湖湖畔集结,上演一场“水上运动版”速度与激情。

据介绍,国际划联成立于1924年,是国际奥委会最古老的单项协会之一,拥有167个会员国,也是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水上运动皮划艇项目的国际管理组织。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是国际划联旗下的顶级龙舟赛事,旨在以龙舟为载体,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普及龙舟运动,推动龙舟项目进入奥运会。

今年3月,经国际划联、中国皮划艇协会同意,宁波获得赛事承办权。本次大赛由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主办,中国皮划艇协会、宁波市人民政府承办,由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协办,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赛事执行承办单位。

赛事将采用22人大龙和10人小龙两种舟型,比赛项目为200米与500米直道竞速赛。作为东道主,中国将派出两支以专业水上运动员为班底的龙舟队与各国参赛队伍同场竞技。

“根在中国”的龙舟运动在中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尽管龙舟比赛在全国各地都有不同程度的推广,但在宁波,却有更加悠久的历史渊源。1976年,在宁波云龙镇甲村石秃山被发现的羽人竞渡铜钺,作为全国孤例的铜钺,也成为出土地"中国龙舟文化之乡"云龙镇龙舟竞渡说的最早起源。

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表示:龙舟运动,承载了中华民族团结、拼搏、奋进的文化内核。龙舟已经被2020年东京奥运会列为表演项目,希望通过这次宁波龙舟世界杯及一系列配套活动的胜利举行,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龙舟,爱上龙舟,从而将龙舟运动“划”进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在比赛期间,宁波举办龙舟嘉年华等配套活动。让市民朋友在观赏赛事的同时,参与到多元化的龙舟活动中。此外宁波还将延伸拓展龙舟论坛、筹建龙舟博物馆,并打造四万方的国际龙舟湾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