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破难题惠民生 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释放“红色能量”
2019-10-11 10:42: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陈葛泉成 杨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陈葛泉成 杨磊)“经示范区工作人员的宣传指导,我们银行的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显著”“缺少志愿者的这个问题我们社区会认领”“我们企业有外地员工面临子女就学问题”……10月10日下午,位于鄞州区百丈街道的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党群服务中心,22家联合单位的代表成员悉数到场,迎来一场主题教育活动。大家现场相互找差距,有困难说困难,有成效的分享经验,气氛颇为热烈。

百丈14.jpeg

自今年6月下旬正式投用以来,这一700平米的综合性党群服务中心已陆续开展60余场落地活动,接待人次过万。“这块‘红色阵地’接地气又聚人气,也助推党建综合示范区持续扩大影响力。”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联合党委书记俞复玲介绍,以前都是她以党建名师的身份到各地讲课,如今越来越多的基层党组织来示范区考察学习,开展各类党建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都有。

当天活动中,百丈东郊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党支部书记俞建华提出了困难:现在医院的自助设备日益先进和发达,让年轻人就医便捷高效的同时,不少老年人却因为操作不来犯愁了。这边问题刚抛出,划船社区的党委书记、主任林燕当即就把困难“揽”了过去:“可以抽调成员社区的志愿者们定期上医院提供帮助。”各成员单位一番协商和对接后,当场确认6个社区派选志愿者的人选数量。这样的效率让俞建华喜出望外。

百丈5.jpeg据介绍,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始建于2016年,示范区东起中兴路,南到新河路,西至江东北路,北临百丈东路,涵盖社区、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多种业态的22家单位,覆盖人群超6万。三年多来,联合党委以“共同承诺”和“门前三包”为抓手,各单位认领并签订“保护环境责任状”;成立回头看监督巡查队,24小时对区域环境进行监督,形成“巡查—上报—整改—反馈”的循环机制;通过整合辖区资源,推进辖区内社区与嘉汇国贸大厦、市成人教育学院等协商共促,通过夜间向小区居民开放停车位、采取包月方式错时停车等举措,使老小区“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今年6月,示范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启用后,更是为辖区及周边百姓解决更多实际难题,大家相互交换和认领“微心愿”。据悉,近几个月来,不少成员单位还把各自的主题教育活动放到中心来开展。

百丈3.jpeg自从成为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的一份子后,实际落地的党建活动越来越丰富。原先基本没有交流的企业、事业单位之间,开始展示并交流党建品牌建设,从“单打独斗”变成“合力共谋”。“现在22家联合单位共同拥有一个红色之家,让辖区党员们更有归属感了。”交通银行鄞中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胡晏晏说。

俞复玲介绍,中心还将持续整合“鄞领驿站”等区域内已有的阵地资源,统筹建立多个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红色坐标,精细化推动体验式党建阵地群的建设,发挥更好的示范作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