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舟山港桥吊维修班班长夏天:扎根一线奋斗 建设一流强港
2019-10-09 08:20: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刘洲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刘洲)“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这让我们这些港口一线工人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扎根一线近20年的港口设备保障者,宁波舟山港北仑第二集装箱码头分公司桥吊维修班班长夏天的这个国庆长假很忙碌,因为他要带领班组里的党员抢修突击队全天24小时待命,及时处理急难险重维修任务,确保港口设备正常使用。

中国港口从过去落后的面貌,发展到如今在世界港口年货物吞吐量前10席中占据7席,尤其是宁波舟山港,70年间从河埠码头成长为“全球第一大港”。“作为建设者和见证者,我深感幸运和自豪。”夏天说。

最近,以夏天名字命名的“夏天创新工作室”正忙着攻关桥吊倾转减速箱可靠性改造项目。“接下来,我还将深入开展‘夏天小课堂’,把自身技术传授给更多班员,提升班组整体维修技能水平。我坚信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国际一流强港的道路上持续奋斗,宁波舟山港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