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你在他乡还好吗?”百名庆元老人在异乡北仑喜赴“重阳宴”
2019-10-07 17:49: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你在他乡还好吗?是否还会想起从前;你在他乡还好吗?电话那头习惯的问候……”

10月7日上午,宁波庆元商会北仑分会以“你在他乡还好吗?”为主题,举办起一场别开生面的“敬老爱老重阳盛宴”。

近百名跟随子女常年生活在异乡北仑的庆元老人欢聚一堂,胸佩大红花,拍摄纪念照,喜领大礼包,共赴“重阳宴”……热热闹闹的欢庆氛围,让老人们倍感温暖,开心不已。

“我们庆元县在北仑经商创业和居家的人口多达一万余人,其中有许多老年人跟随子女常年生活在北仑,他们平时在家中帮助子女操持家务,很少有机会出门走走。”宁波庆元商会北仑分会负责人周应贵表示,作为庆元老家在北仑的商会组织,关爱这些高龄乡亲责无旁贷。今年重阳节,商会牵头举办敬老爱老活动,旨在让生活在北仑的这些庆元老人能欢聚在一起,亲乡音、话乡情,过上一个开心快乐的节日。

为让老人们品上地道的家乡味,商会专门派人从家乡庆元运来家养鸡鸭鱼肉、 土菜肴,以及糕点、瓜籽等,并请来几位会烧家乡菜的庆元大厨掌勺。

“老年人生活、居住在异乡很不容易,需要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关爱!”活动现场,当地北仑区慈善总会给庆元老人送来了一批过冬保暖鞋;北仑邮政储蓄银行等单位也送来了许多慰问品……

来自各界爱心人士的一声声亲切问候与祝福,老人们倍加感动,欢乐与幸福写在脸上。

宁波滨海国际学校高中一年级的女生柳金良一大早就赶来这里当起“爱心使者’。

她告诉记者:“我用自己节省下来的一千多元压岁钱,买了被单、枕头等礼品赠送给庆元老家在北仑居住的这些老爷爷和老奶奶,希望我的这份绵薄之力,能给他(她)们带来一份快乐的温度!”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