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四百“水手”逐浪后塘河,全民运动会运动桨板总决赛开桨
2019-09-29 09:53: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微信图片_20190928194725.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一块浮板,一支船桨,你可以在平静的湖面上怡然自得,也可以去激流甚至大海中奋勇搏击——这项运动叫做桨板。

28日上午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运动桨板总决赛在文化广场后塘河举行,比赛吸引了全市近400位桨板好手一决高下。桨板运动英文全名为Stand Up Paddle,简称SUP,意为站立式划桨。在甬城,也是一项刚刚起步的运动。

在男子桨板四百米比赛中,宁波羽人竞渡龙舟教练刘卫卫以小组第一冲过终点。他表示,桨板四百米比赛关键在于过标水平,“距离比较短,要四次绕标。”

而相比他,已经玩了8个月桨板的李冰清还是坚称是“菜鸟”。

和众多女性一样,李冰清以往只是喜欢瑜伽等运动,一次偶然和朋友在东钱湖便接触了桨板,发现这项运动很慢,很享受,也很安全。慢慢的李冰清逐渐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桨板运动是一项融入大自然的运动,同时也具备很好的锻炼效果,最主要的是上手很容易。”

微信图片_20190928194733.jpg

相比一般爱好者,陈德全却是甬城桨板运动的推动者。

作为“户外达人”陈德全十几年来他除了玩登山、定向等户外运动,还玩滑翔伞之类的项目。2017年他开始了解桨板,后来就和一些朋友开始尝试,并从上海、千岛湖等地邀请桨板教练来宁波指导。

“我们这座城市里可以下水的地方很多,东部新城生态长廊水域、东钱湖等地方都是我们经常去的地方。”陈德全认为,水上休闲运动将会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于是他致力于桨板运动的推广。他的推广得到了宁波市全民健身公益技能培训基地的支持,桨板被列入了今年“一人一技”的公益培训项目。

然而,在国外,受诸多专业冲浪选手、社会名流及明星的追捧,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体育娱乐运动之一。而在国内桨板运动也快速发展,目前国内赛事也逐渐增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推出了‘SUP黄金联赛’,另外不少风景旅游胜地也在举办各种邀请赛。

宁波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项运动都有其特独特运动乐趣,希望通过“一人一技”的公益培训来带动更多人喜欢亲水运动的人加入到运动的行列中来。而这次比赛则是大家交流的平台,让尽可能多的宁波市民充分享受桨板运动带来的快乐。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