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太大了!洪塘湾400亩大公园开放......
2019-09-28 10:38: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溪 周旦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溪 周旦 记者 段琼蕾)孩子们在沙滩上挖着沙、年轻人们在复古的绿皮火车旁拍着小视频、老人们在观赏着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9月27日,“多彩洪塘 点亮未来”洪塘湾亮灯仪式举行,这个400亩的大公园将成为宁波市民的又一个休闲好去处。


洪塘湾入口广场.jpg

洪塘湾位于宁波市江北区洪塘街道赵家村和洪塘村村域范围,属于“一核两翼,两带三湾”的核心三江片区,南至江北大道,西至赵家洋,北至后漕头河,东临洪塘老街。

半岛鸟瞰1.jpg

它的前身是一个工业园区,曾经也是洪塘的一个心脏发动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转型升级已成为大势所趋,原来破旧的厂房和“散乱污”如今摇身一变,成了环境优美的大公园。

丝带桥.jpg

洪塘湾的主要市民休闲区包括河马广场、鹅蛋剧场、水剧场、洪塘魔方和鹭歌岛等区域。

河马广场鸟瞰2.jpg

时空之门.jpg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营,一进园,沿着彩虹丝带桥而上就能到达园区最高点洪塘魔方,这里可俯视园区每一个角落;鹅蛋剧场被草坪环绕,广场上的路灯设计特别,全都是一把把倒立的“雨伞”,很适合在这拍小视频;水剧场搭配工业风的岩石设计,打造出梯形观看区,可欣赏露天电影、观看乐队现场表演或时装走秀等,舞台对面就是绿皮火车景观。

mmexport1569594850156_副本.jpg

在洪塘魔方下面,有一大片专为孩子打造的沙滩区,沙滩不远处还有一个“集装箱式”的洗手间;此外,还有很多可以打卡的地方:爱情门、时光隧道、万花筒,尤其在夜晚,一道道门搭配了彩色的灯带,绚丽而又神秘。

除了市民休闲区,目前,洪塘湾已引入文创、科创、研发类园区14个,各类企业450多家,集聚了一批批科创、文创青年团队。

mmexport1569594847316_副本.jpg

在亮灯仪式上,洪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范胜兵介绍,这里有太中工匠理想谷、宁波时尚文化双创中心、月亮郡商街等一系列高品质文创科创项目,以及周边的火车来斯、阿狸田野乐园等农文旅项目,涵盖了科技研发、文化交流、艺术创作、商务娱乐、自然休闲等方方面面,正满足着洪塘老百姓日益多元化的需求以及对宜居宜业宜游美好生活的向往。

小鹅蛋剧场.jpg

沿河景观.jpg

据了解,在洪塘湾的带动下,该区域百余名农民实现创业就业,洪塘村、赵家村村民今年收入预计达4万元,同比增长近30%;村集体物业租金从每平方米8元上涨到20元,涨幅超过50%,实现了城镇更新和村民致富的良性互动。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