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太惊艳丨 鄞州这场文艺晚会致敬伟大时代,书写壮美诗篇
2019-09-28 10:31: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吴海霞 史久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通讯员 吴海霞 史久阳)9月27日晚上,“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鄞州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927234424.jpg

晚会在全场高唱国歌中拉开序幕。《红色中国》的朗诵与交响乐《红旗颂》,烘托出整台晚会呈现的红色、昂扬、催人奋进、感人至深的基调,一场场朗诵串联起四个篇章。在第一篇章《红色血脉》中,激越的朗诵《历史的雕像》,把观众的思绪带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情景表演《信仰》,是赵一曼、杨靖宇、冷云等先烈们坚贞不屈的内心独白;歌曲《保卫黄河》《追寻》等,让全场沸腾着爱国激情。

微信图片_20190927234435.jpg

在第二篇章《崛起之路》中,致敬那些为共和国作出卓越贡献的楷模群像。其中,原创节目《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分别从少年、中年、老年的不同视角,再现了全国道德模范、“支教奶奶”周秀芳的先进事迹。周秀芳和她的团队是鄞州的爱心品牌,她的身后是“千年义乡”“厚德之城”的文化支撑与当代实践。

微信图片_20190927234427.jpg

在《鄞州铁军》篇章里,刚刚过去的“利奇马”台风中,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干部党员深入基层一线抗台救灾,与群众心连心的感人场景,通过原创情景剧《风雨同舟》得以再现。男声小组唱《钢筋班的棒小伙》、弦乐四重奏与杂技《蝶变》等精彩节目,展现了鄞州人民积极奋进的精神和日新月异的城乡风貌。

微信图片_20190927234431.jpg

在最后一个篇章《追梦路上》,一首配乐诗朗诵《腾飞吧,鄞州!》,歌颂了70年来鄞州取得的伟大成就,也传递了对鄞州明天的祝福。交响乐与舞蹈《自新世界》、朗诵《未来的信》、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节目带着憧憬、带着期待,描绘美好蓝图。晚会在全场演唱《我和我祖国》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927234420.jpg

晚会由鄞州区委和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和区文广旅体局承办。区级机关各单位和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全区各行业系统、志愿者队伍和基层群众代表观看了晚会。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