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换掉老旧电线、灯泡,宁波为810户残疾人贫困户用电安全护航
2019-09-27 18:18: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张娅玲 马顶铃


微信图片_2019092715023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张娅玲 马顶铃)9月27日,浙东革命老区余姚市四明山镇大山村76岁独居老人姚根堂老人特别高兴,因为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梁弄供电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师傅们一早到他家,把用了20多年的老旧电线、灯泡全部更换新,让老人用上安全电。这标志着,宁波市率先在全省完成“千户万灯”公益项目2019年年度810户改造目标。

“以前家里电线杂乱,烧坏的地方就用胶布简单包一下,改造后要整洁安全多了!”姚根堂老人说,感谢供电所的师傅们,这下好了,他可以放心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了。

“千户万灯”公益项目于2015年9月开始,以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钱海军为引领,组织精准解决残疾人贫困户室内用电安全隐患问题,在积累大量项目经验基础上,钱海军将该项目带到西藏仁布县、吉林延边州、贵州安龙县等地,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家关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号召,与当地的志愿者们一起为当地残疾人低保户解决室内用电隐患,共有218户残疾人低保户受益。

微信图片_20190927150125.jpg

今年4月17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宁波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发起宁波市“千户万灯”公益项目,年度目标为810户残疾人贫困户室内照明线路改造,将项目推广至宁波全大市11个县(市)、区。项目实施主体为各县市区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宁波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带领下的各公益组织。项目实施中,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党委将全市推广工作作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除了捐赠50万元直接用于项目实施外,还号召共产党员积极利用工余时间,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投身到项目实施当中去。除此之外,宁波市永耀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30万元、宁波昊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捐赠5万元用于该项目开展。

微信图片_20190927150118.jpg

2019年5月,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决定在全省推广“千户万灯”公益项目,11个地市供电公司结合各地实际情况,联合各地慈善(志愿)组织,全面开展残疾人贫困户室内用电线路改造。宁波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先后受邀深入温州、台州、舟山、丽水等地,传授“千户万灯”公益项目改造及管理经验,与浙江电力“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杭州“阿斌”、绍兴“电工鲁师傅”等志愿者们一起,推动该项目在全省各地实施。

2019年9月20日-22日,“千户万灯”公益项目作为国家电网公司唯一授权代表,参加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该展会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广东省政府、中国慈善联合会等联合主办,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和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展会上,包括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等全国各地慈善基金会、公益机构表达与“千户万灯”公益项目推广合作意愿。

截至今年9月27日,“千户万灯”公益项目累计完成3000余户受益户照明线路改造,惠及上万人。先后于2017年、2018年两度获得中央财政立项支持,2018年被评为浙江省首届十大慈善项目,2019年被列入团中央、中残联支持示范助残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千户万灯”公益项目在宁波市年度目标虽然已完成,但是今年改造的脚步并没有停止,初步估计,今年项目在宁波全市受益户将突破千户。同时,该项目还将代表国网公司,联合知名慈善基金会、公益机构,向全国深度贫困地区推广,实施脱贫共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