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社区“邻里节”别样欢,居民感恩新中国,放声歌唱新时代
2019-09-25 15:08: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潘维维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潘维维)9月25日上午,宁波市鄞州区新源社区一年一度的“邻里节”格外喜庆,众居民早早来到现场,人们以“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为活动主题,庆祝我们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


上午9时30分,社区广场里已聚集了上千居民。在《花开盛世》的开场舞中,“感恩邻里宴”开席了。居民们摆开43张圆桌,拿出自家糕点、水果、零食供邻里分享。大家一起赏歌舞、品茶香、尝汤圆,以这样的方式,庆祝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70周岁生日,场面温暖而感人。

一群穿着鲜红T恤的歌者尤为抢镜,他们纷纷走上台前,高歌一曲《走进新时代》。一时间,全场掌声雷动,歌声四起,人们在暖阳的沐浴下,洋溢着甜蜜幸福的笑脸。

据悉,新源社区早在2009年就首倡社区感恩节,到今年已经是第11个年头。以“邻里感恩宴”为载体,社区先后建起感恩诗亭、感恩文化园等感恩十大景观,倡议人们在这一天掀起感恩的热潮,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邻里,潜移默化地提升社区公民道德水准,推动邻里关系和谐。目前,社区感恩节已成为该社区特有的文化符号,成为居民们共同的期盼。在浓厚的感恩文化熏陶下,邻里之间互帮互助,涌现出一批道德明星:如十年如一日贴身照料身患帕金森婆婆的陈秀翠、连续四年被评为区文化市场优秀义务监督员陈永祥……

“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也是一种文明素养。希望社区的感恩文化能发散出更多的正能量,辐射到更宽的领域,成为一种特有的时尚。”社区负责人如是说。

感恩节8.jpg

感恩节9.jpg

感恩节11.jpg

感恩节3.jpg

感恩节12.jpg

IMG_5592.JPG

IMG_5613.JPG

IMG_5620.JPG

IMG_5625.JPG

IMG_5649.JP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