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入山二十趟,摄影写诗,这套明信片背后有诗故事!
2019-09-25 09:55: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醉 通讯员 蒋攀


54628406439167731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通讯员 蒋攀)最近,一套以宁波宁海“盖苍山”为“主角”的名信片正式由中国邮政发行,该套名信片共10张,以花、蜂、蝶、阳光等为主角,一一配以情趣盎然的童诗,堪称诗画合璧。

今年开春以来,作为宁海县“驻村艺术家”的儿童文学作家、诗人雪野,先后二十余次深入力洋镇所背依的盖苍山麓,拍下山间的花草鱼虫等照片五千多张。经他细细梳理,配上一首首童诗作品,交由中国邮政发行邮资名信片,题名为《我的名字叫盖苍山》。

“山水养我。今天我以诗为她立传。”雪野说,他以“寄你一首童诗”的方式,向全国各地的儿童诗教学者、阅读者发出这套名信片,让承载着诗意的故乡山水飞向祖国各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