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农田化身绣花布 宁波彩色稻田巨幅画献礼国庆
2019-09-24 14:12: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王涛 张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王涛 张孝)风吹稻浪,登塔眺望,由紫色、黄色、绿色等彩色水稻绘制的“彩色稻田画”中,“70”“五角星”等图案形象,在初秋的蓝天白云下,美轮美奂。近日,在宁波江北区庄桥街道姚家村,种植户胡小波以农田当画布、以禾苗当颜料种植的136亩“彩色稻田画”,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打卡”。


IMG_0323.JPG

农田化身绣花布,农夫当中做针线。“我们的彩色稻田,都是在农科院专家的指导下种植的。”记者解到,想要种出“彩色稻田画”,从水稻播种开始就要利用科技手段进行空间和图案设计,在水稻生长过程中,更是离不开精准高效的田间管理。

IMG_0324.JPG

“辛苦了一个夏天了,现在水稻都开始灌浆了,今年的丰收近在眼前了。”稻花香里说丰年,在庄桥种粮大户胡小波稻田里,有优良种质和科学种植的帮助,136亩彩色稻和400多亩的优质稻,今年又将会是一个大丰收。“今年我们的种植的优质稻,还直接和当地甬北粮油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丰收后的稻谷销路也不用愁了。”胡小波介绍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