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让初心有力有“声” 江北开辟宁波首个主题教育“有声”阵地
2019-09-11 15:49: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董斌 尉宾娟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董斌 尉宾娟)“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9月10日,在宁波江北区文教街道“北岸6C联盟”党群服务中心里,留声机上旋转的黑胶唱片正缓缓唱着,这里还陈列着老唱机、录音机等老物件,这间“有声”音乐图书馆掀起了人们无限的红色情怀。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前夕,江北区结合新媒体共享性、及时性等特点,借力“互联网+”创新主题教育新模式,开辟了宁波市首个主题教育“有声”阵地。

记者现场看到,在“党建好声音”有声党建墙上收录了二十余篇反映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经典著作,通过扫码,即可听原声、学原文、悟原理,使党的政策理论入耳入心。

70多岁的余大伯是一位退休老干部,关心国家大事已是他多年的生活习惯,从前是看新闻、看报纸,如今,年纪大了,视力也大不如从前,比起看书、看报,老人更喜欢每天来这里扫一扫、听一听,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想听哪个扫哪个,随时随地都能学。”

同时,依托宁波音乐港核心区的独特区位优势,江北区还打造了初心音乐系列品牌,集成了30余个主题鲜明、扫码即听的音频二维码,拓宽了“有声党建”维度,打造“声入人心”的初心教育平台,奏响了可看、可赏、可听、可唱、可传的初心五部曲。

“红歌不仅仅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抗战歌曲、革命歌曲,从广义上来讲,能表达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传播红色正能量的都是红色音乐。”江北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指出:“聆听红色歌曲,更有助于党员干部缅怀党的光辉历程,不断砥砺服务发展、服务人民的初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