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身份证没带也能飞 宁波机场“临时乘机证明”已上线
2019-09-11 15:45: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跃光 刘建邦 记者 王凯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跃光 刘建邦 记者 王凯艺)中秋近在眼前,国庆也不远了,告诉即将打飞的出游的小伙伴一个好消息,以后因故未带身份证也能乘飞机了。9月11日,中国民航局发布消息称,为方便旅客无纸化便捷出行,民航局正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当前,包括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在内的全国203家机场已完成相关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并于9月15日正式启用。

机场0.jpeg

“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上线后,旅客可通过人工或自助终端进行办理,且全国适用,便捷高效。”宁波机场安检部门负责人介绍,宁波机场即日起就能在16号、22号值机柜台免费办理该业务,办理后凭专属二维码前往前往A号、I号安检通道即可查验过检。

机场1.jpeg

具体操作如何?申办软件登录方式有三种: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用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登录后按要求填写并提交信息,根据提示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完成后即可查看审核情况,最终会生成一个临时乘机证明二维码。

需要提醒的是,该“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有效期15天,过期自动作废。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