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这场擂台可不一般 比的竟是走私物品鉴定能力
2019-09-11 09:27: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蒋丹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蒋丹蕾)9月10日,由海关总署科技司主办、宁波海关、国家石油化工品检测实验室联盟承办的走私物品鉴定岗位技能比武(选拔赛)开幕式在宁波举办,海关总署科技司巡视员周举文、宁波海关关长顾勤、副关长董超参加开幕式,来自31个直属海关的81名选手参加比武,35名系统内资深专家担任评委。

比武包括理论知识、仪器操作两项内容,重点考核选手的理论功底和实际操作能力。此次比武是今年海关总署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全面提升一线检测人员专业素质的重要手段。

实验室是海关技术执法的重要支撑,是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目前宁波海关共有实验室37个,其中国家检测重点实验室16个,实验用房面积6.1万平方米,实验室设备5.53亿元、5471台(套),各类技术人员622名,可开展检测项目2.15万项。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