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浙报关注丨地铁里求贤,鄞州开出全省首列“人才专列”
2019-09-11 09:27: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杨磊 鄞才轩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杨磊 鄞才轩)“你见过专属于人才专列的地铁吗?”10日上午,在宁波地铁三号线正式开通为期一个月的“人才专列”,这不仅是2019年鄞州人才科技智创周的一大亮点,也是省内首列以人才为主题的地铁列车。


据悉,整个“人才专列”共6节车厢,分三个主题,分别为鄞州名片、鄞州人才政策、我爱鄞州。其中,1-2节车厢以“鄞州名片”为主题,主要呈现鄞州的古韵色彩和现代化的商务姿态。这两节车厢整体以绿色为主色调,不仅描绘了七塔寺、庆安会馆、宁波博物馆等地标建筑,还介绍了鄞州“六大新空间”的发展蓝图,既展现了鄞州翰墨书香、人文荟萃的历史古韵,也凸显了鄞州前所未有的发展潜能与腾飞势头。

摄影 丁继敏

位于列车正中3-4节车厢以天蓝色为主色调,主要展现“鄞州人才政策”这一主题,集中解读了“鄞州人才新政22条”相关内容。车厢整体风格偏活泼,通过充满趣味的不同职业人物手绘图画和活泼俏皮的“招贤语录”,传达出鄞州招揽人才的满满诚意。而在5-6节车厢以粉紫色调为主的,这是人才专列中的“我爱鄞州”主题车厢。

摄影 丁继敏

“这是我们的鄞州,这是我们的时代。”“初来鄞州,是做客;再来鄞州,是归家。”车厢里随处可见的心声话语,既抒发了在鄞工作的“你我他”对鄞州的热爱之情,也鼓励着年轻人在鄞州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为鄞州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提升鄞州幸福指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