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30个项目打擂台 百度(宁波)云智基地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2019-09-09 13:17: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周红梅 戚鸣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周红梅 戚鸣)9月7日,2019百度(宁波)云智基地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宁波收官。经过评审专家最终考评和选拔,大赛十强项目诞生。

“双创”大赛.jpg

本次大赛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与物联网等行业机遇与挑战,选拔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产业化前景的优质项目,整合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创新创业要素,助推百度(宁波)云智基地成为宁波市乃至长三角重要的新经济创新平台。

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宁波市委网信办、宁波市委人才办、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宁波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宁波保税区管委会指导,百度智能云主办,百度(宁波)云智基地运营方—云智(宁波)大数据产业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由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的区域赛脱颖而出的30个项目在本次大赛中通过“路演+答辩”的方式展示各自特色,接受评委提问和点评,专家评审团从商业模式、核心竞争力、产品优势、创新力、成长性、市场潜力等多个方面对全部项目进行综合考量并评分。

历时一天,经过大赛评审专家最终考评和选拔,本次大赛十强项目诞生。其中,“浸入式液态散热”项目获得本次大赛技术创新奖,“聚焦肿瘤放疗,构建人工智能与远程医疗服务新业态”项目获得模式创新奖,“基于人工智能的图片视频深度压缩与增强”项目获得百度融合奖,“5G技术超窄带物联网基站与芯片产业化”项目获得“团队骏马”奖,“AI工业视觉FPGA系统”项目获得“日新月异”奖,“基于声学人工智能及工业物联网的设备预测性维护”、“迅策VONE全域资产管理生态系统”、“灵巧仿生机械臂和机器人”、“你定旅行”、“全智看护机器人”等五个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优胜奖。

项目签约.jpg

大赛当天还举办了创新创业峰会。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荣杰表示,数字经济是创新经济、绿色经济、开放经济、共享经济,也是充满活力、代表未来的新经济。面对数字经济变革的新机遇,宁波保税区将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数字化转型,为高水平高质量推动现代化建设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他表示,期待通过本次峰会与各位投资者和创业者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共绘数字经济产业蓝图,携手打造数字经济生态最优区域。

“去年我们举办了第一届大赛,发掘了国内外不少优质项目资源,今年我们通过继续举办比赛来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擦亮这块金字招牌。”云智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参加“双创”总决赛的30个项目中,最终有13个落户基地,11个项目入选宁波保税区领军高端人才计划,参赛企业通过大赛平台获得各种投融资超过5000万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