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不要太方便哟!平行进口车“前店后仓”新模式落地宁波
2019-09-06 09:31: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贺元凯 通讯员 李一 纪玉筱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贺元凯 通讯员 李一 纪玉筱)“不用跑梅山保税仓,在市区的家门口就能看到最新款的平行进口车,以后买车更方便了。”9月5日一大早,海曙市民周望达带着新婚妻子,在刚揭牌的梅山保税港区平行进口车中基城市保税展厅内看车,对在家门口展出的平行进口汽车赞不绝口。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现已成为我国主要的整车进口口岸之一。今年上半年,宁波口岸实际进口整车4147辆,同比增长110%,总计货值13.7亿元。过去在宁波买平行进口车,人必须要去到梅山保税港区内的展厅,才能看车买车,以后不需要了。在位于宁波轻纺城的中基城市保税展厅,就能看车、订车,买车更方便了。

这是宁波海关对平行进口汽车保税展示创新监管的有力举措,即允许在符合海关监管要求前提下将进口平行汽车运至区外展示,促进梅山保税港区与区外城市展厅联动发展,以城市展厅为前方店面,以梅山保税港区为后方仓库,打造“前店后仓”进口汽车消费新模式,推动宁波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中基城市保税展厅正式运营,是平行进口汽车促进工作的一个创新之举,是推动我市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动力。”宁波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利珍说。依托“保税展示交易”政策,形成城市展厅看车下单、梅山口岸现场提车的产业链条,既可大幅降低汽车进口商的财务成本,缩短汽车销售周期,加速资金回流,又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市区看车的便利。“前店后仓”消费模式有利于进一步充分发掘宁波市平行进口车市场潜力,促进平行进口车行业的发展,提升居民消费水平与生活质量。

新闻链接:

什么是平行进口汽车?

平行进口汽车是指经专业进口商从海外原产地直接进口,进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其进口渠道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相“平行”,以绕过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而省去中间利润使得在价格上有较大优势,从而受到广泛关注。由于进口地不同,可分为“美规车”、“欧规车”、“中东版车”等,以区别于传统渠道销售的“中规车”。

2016年,商务部等八部门印发《关于促进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若干意见》,鼓励各地积极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截至2019年7月底,各地试点企业累计进口汽车41.8万辆,剔除降税因素,大部分中高端车型价格下降15%以上,部分超过30%,平行进口车型超过200款,有50多款是国内没有的车型。

2019年8月,商务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汽车平行进口发展的意见》,有利于打破部分国际车企针对中国市场的垄断壁垒,对我国开展平行进口车业务、稳定口岸进口规模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还能更好满足消费者对汽车消费多层次的个性需求。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