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暖心护士带着家人驱车两小时,把药送给山区独居老人
2019-09-03 09:56: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晨燕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晨燕)“谢谢,他们真是好医生……”61岁的章水镇赤水村的徐大爷心里暖暖的。他告诉记者,上周末,来自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兴宁院区肾内科的专科护士朱筠受支部嘱托,把五大箱腹透液送到了他家。“这些药够我用两星期了。”

徐大爷是独居老人,老伴早逝,唯一的儿子在外打工。但他患有尿毒症,在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治疗有三年了,目前靠腹透治疗维持生命,每天要腹透三次。徐大爷家住小山村,除了低保没有其他经济来源。而腹透所需的医疗费用靠儿子打工来赚,而每个月腹透及药费的支出近2000元,这对徐大爷而言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在我们科室里,像徐大爷这种情况的患者还有好几位。”相关负责人陈生医生介绍说,由于腹透是一项长期的治疗,医疗负担不少,徐大爷是牙缝里省出钱来治病,真的很不容易。

有什么办法让徐大爷这样的患者能用上药呢?他们提出了腹透药液互助项目。陈医生介绍说有一些腹透病人因各种原因退出腹透治疗,而他们手头上有多余的药,正好可以帮助徐大爷这类有需要的患者。

这个想法得到科室的支持,他在病友群中提出了腹透药液互助项目,没想到病友们都很支持。

多余的药有效利用起来了,但对医生护士而言却增加了不少工作量。首先他们要对赠送的药物质量进行把关,确保安全,然后对申请免费用药的患者情况进行核实,最后他们还要负责把药送到患者手中。

“不少患者来自偏远山区,而腹透药又大又沉,让他们来拿很不方便。”陈医生透露说他们都是利用休息时间送药。而前几天科室接收了一批赠药,正好给徐大爷用。

前天上午,朱筠护士正好休息,主动接下任务表示前往。令人感动的是,她的行为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的爱人还提出开车送她去。

经过两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徐大爷的家。当看到朱筠护士一家三口时,徐大爷的眼眶湿润了,“让你们一家这么老远来,真是过意不去。”

“徐大爷别放心上,这些小事应该的。”说着他的爱人已经开始把每箱30来斤重的腹透药搬进了徐大爷的家。

“徐大爷,你坐着,我来还想看看你的腹透情况。”朱筠仔细查看了徐大爷肚子上的腹透管,叮嘱他夏天出汗多,要小心感染,接着她又在徐大爷做腹透的床边整理了番,还查看了消毒工具,看着徐大爷操作了一遍,这才才安心离开。

“我们的项目是7月份开始实施的,徐大爷是第三次接受赠药的患者。”陈医生介绍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