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红分享·初心征文⑰丨鲍金秋:为了心中那个誓言
2019-09-03 09:54: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松华 整理

鲍金秋 宁波汇众汽车车桥制造有限公司

【初心感言】我一定要为这个社会留下些什么,一定要让世界记着我在这个时代曾经来过、奋斗过、辉煌过。我也一定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是一名工程师,来自河北省隆化县,对,就是战斗英雄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最终胜利解放的隆化。而我,高中便就读于当时解放军战士们冲锋的目标——隆化中学,也就是今天的存瑞中学。每每想起屹立在校园主干道上存瑞雕像那坚定的眼神,挺拔的身姿,我的内心总是充满无比敬畏,又充满浩然正气!

1948年,在隆化县战役中不满19岁的共产党员董存瑞担任爆破组的小组长,为了炸掉阻拦第二次总攻步伐的敌人暗堡而英勇牺牲。依旧记得小学课本上那张泛黄的课文插图,那让我第一次接触到董存瑞和存瑞精神。“为了新中国,冲啊!”短短七个字,表明了战火纷飞年代无数先烈志士的坚定初心。这震撼山河的口号和那声巨响,开辟了众志成城的新中国!

不忘初心,方能知道奋斗的本源与意义。存瑞的初心是为了新中国而前进,而我,同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记得高中毕业时意气风发暗自定下的誓言:我一定要为这个社会留下些什么,一定要让世界记着我在这个时代曾经来过、奋斗过、辉煌过。我也一定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为了心中那个誓言,学生时代我处处争优,存瑞的精神鼓舞着我一路不断学习深造。

从小学懵懂的学习存瑞精神,到整个高中时代都沐浴在存瑞精神的光辉下,存瑞精神对我潜移默化般的影响,造就了我如今坚韧的性格与鉴定的信念。高三时有一位同学便是正式党员,他正派的作风、优秀的成绩与实干的形象无不体现着存瑞精神的烙印,让我充满了对共产党员的羡慕与向往。大一入学,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1年12月,我终于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研究生阶段,我作为学院的党支部委员参与组织各种党务工作,为学院、为同学服务。这些经历现在回想起来都是无比珍贵和令人自豪的,在我心中也充满感恩。

为了心中那个誓言,工作时期我兢兢业业,存瑞的精神鼓舞着我一路不断创造价值。

毕业至今在宁波汇众汽车车桥制造有限公司工作已4年有余,作为一名汽车底盘工程师,我始终铭记着当时毕业的这个誓言,在岗位上尽情奋斗,求真务实、创造价值。

刚来厂时,作为相近专业过来的“新兵蛋子”,对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的知识与经验积累均可谓“一穷二白”,实习阶段面对的各种挑战给自己带来不小压力。正式转到本岗工作后更是困难重重,一切都要从头做起,而当时公司对我们这帮新人的培训总是给我一个“不够解渴”的感觉。不论是技术学习上还是培训氛围上,深刻觉得自己应该向公司说些什么。恰逢公司举办论文比赛,我便结合自己入厂以来的经历,就着论文比赛的平台,说出自己的感想。一篇《浅谈车桥新员工的培养》获得了公司领导的认可,得到了比赛第一名,但我深知,新员工的培养体系绝非短期一蹴而就即可。

幸运的是,我一直目睹着公司培训体系的不断完善。今年,我被选入首批公司内部讲师队伍,一方面参与专业的讲师培训课程,输入知识,另一方面给同事们培训专业技能,输出经验。相信车桥的培训体系会一直进步下去,车桥的事业会一直向前发展。

去年开始,公司进一步大力推进汽车底盘悬架系统正向研发能力的建设。CAE分析能力作为正向研发的重要一环,此时与公司主打产品相关的正向研发资料储备不仅数量少,而且质量也不高,诸如产品研发标准、流程手册、材料数据等等大部分数据或过时或欠缺,与研发能力相关的专利、论文数量也止步不前。更重要的,核心技能人才的匮乏问题让公司如鲠在喉。当时独自在CAE岗位奋斗的我深感不安。困难就摆在面前,不是你克服它,就是它击败你。显然,共产党员是不会被击败的,存瑞的精神也没有允许过我向困难低头。平凡工作上的我就用平凡的工作态度迎难而上:为公司留下些什么的机会到了。

那段时间,为了公司技术能更好保留和延续,我制定了自我技能提升计划、标准化文件补充计划、技术技能培训计划等一系列计划,在努力完成新项目的同时,一步步履行着这些计划。截止目前,为公司申请技术专利 5项,已授权3项,发表论文1篇,编制发布公司级标准文件1项,编制零部件CAE分析流程指导手册多项,大大缩短分析后处理时间,提升工作效率,也为后续新人的快速入门提供了重要素材。就这样,研发基础数据一步步的积累着。努力工作,只为心中的那个誓言!

为了心中那个誓言,今后的我将贡献社会,存瑞的精神会鼓舞着我一路不断发热。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