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红分享·初心征文⑥丨顾旭波: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
2019-08-26 14:52: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松华 整理

顾旭波 北仑区春晓街道办事处总工会

【初心感言】

带着初心和使命,一步一个脚印,兢兢业业,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顾旭波是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喜得人缘的人。18年得部队生涯,让他养成了勤劳、朴素、实干的作风。

那年,他被分配到春晓街道拆迁办工作,主要同村民打交道,宣传拆迁政策,及时完成拆迁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他需要不厌其烦地与同一户人家打交道,耐心听取他们的想法意见,在不违背政策的前提下,将拆迁户妥善安置好。碰到个别钉子户,他得一边忍受着白眼和冷嘲热讽,一边还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每拔掉“一颗钉子”,他都要瘦上一圈。

随后,街道又让他到村里当兼职副书记,当好村社与街道之间的桥梁。顾旭波对接的,是一个组织力涣散的村子:全村800多户、2000余人,各种邻里关系、妯娌关系、夫妻关系,纷乱复杂,干群矛盾比较突出。

如何破“冰”?顾旭波从锻炼脚力开始,每天早上六点多出门,晚上七八点进门,天天扎在村里了解情况,认真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实际情况解决问题。半年多时间,他走遍了每一户村民,记满了十几本厚厚的记事本。

“这里的路已经坏了半年了,没人管,好几辆电动车摔倒过。”村民刘阿姨的一句随口牢骚,顾旭波却放在了心上。不到一星期,村民发现,那段路已经填得平平整整。后来,大家才知道,顾旭波没有动用村里的一分钱,而是喊来了自己搞基建的同学,用了一车混凝土,才把路铺平整的。

村民林阿姨因为村里的公厕恰好建在她家的厨房后面,就感觉是村干部故意刁难她,一直存有心结。一次台风过后,她家的厨房下水道堵塞无人疏通,顾旭波听说后,二话没说,挽起袖子,跪在地上,直接用手掏……心中的芥蒂从此烟消云散。

经过一件件小事,村民越来越信任顾旭波,大小事情都喜欢找他帮忙。而无论能否处理,顾旭波也都不厌其烦地帮别人出主意,帮着张罗。村民都亲切地喊他“小顾书记”。在顾旭波带动下,村里的干群关系也越来越融洽。一年后,有3名青年向该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调往街道总工会工作后,顾旭波依旧兢兢业业。为解决当地企业职工找不到对象的问题,也为推动当地全域旅游,顾旭波筹办了万人沙滩相亲活动。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他迎难而上,亲自上门拉赞助,短短3个多月时间,就筹集各类奖品30多万元。这场活动吸引了320名当地年轻人参加,不仅有12对嘉宾成功牵手,还带动当地房地产、汽车制造业、酒店、景点和土特产销售约630万元,大大提升了工会的影响力。在省总工会调研中,顾旭波还作为北仑区工会干部代表发言,赢得了好评。

“做什么事,都要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顾旭波经常告诫自己,勉励他人。对于工作,他总是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从不讨价还价。他说,用心干好本职工作,这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