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至绍兴城际列车来了 全程78分钟
2019-07-10 14:49: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GJK_089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7月10日,宁波至绍兴城际列车正式贯通运营,这也是我国首条利用既有线改造的跨市区域城际铁路。

GJK_1021.jpg

当天一早8点首班列车从宁波站出发,不少市民前来乘坐体验。

GJK_0885.jpg

目前,该列车计划每天开行3对6个班次,每天首班于8:00从宁波出发,途经余姚站、上虞站、绍兴站,再到达绍兴(钱清)站,末班于16:25由绍兴(钱清)驶出,全程最快1小时18分钟;绍兴至宁波全程最快1小时21分钟。

GJK_0944.jpg

此次宁波—绍兴城际列车的贯通,将对推进杭绍甬综合交通网络化、公共服务同城化、城市发展融合化夯实基础,对实现杭绍甬设施共联、资源共享,逐步建立一体化交通体系,形成同城化发展新局具有重要意义。

GJK_0976.jp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