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男子半夜突发哮喘几乎昏厥在路边 夜巡民警援手救回性命
2019-07-09 15:55: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贺恺 曹博文 记者 周松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贺恺 曹博文 记者 周松华)7月8日凌晨,在象山县松岙村沿海南线路段,东陈派出所的夜间巡逻队发现了一辆白色汽车,拔了钥匙却未关车门,也不见车主,十分奇怪。

民警通过车辆查询,得知车主姓石,可拨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查看附近的监控,也无可疑情况,可就是没有发现车主。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民警不放心,随即组织夜巡队,扩大搜索范围。

就在寻找时,突然,“嗯哼”,由车子附近的一处草丛中,传来一声非常轻微的闷叫声。循着声音,民警终于在草丛中的一条沟壑内,发现了一个约40岁的男子,整个人栽倒在沟壑里,头斜倚在沟的一侧,下半身靠近路边,但全身都被草丛遮挡着,若不是走近细看还真不容易发现。

此时,该男子表情痛苦,神志不清,也无法动弹。民警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将他抬至路边平躺。询问身份时,该男子呼吸困难,说话含糊不清,好像是在说:“有药……”

原来如此!民警火速在白色汽车内,进行搜寻,没一会儿,就找到一管黄色喷雾交给该男子,男子拿起喷雾向口中喷了几下,终于喘出一口长气。

身体慢慢舒缓后,男子回复民警说,他就是车主。当天夜里,他独自驾车前往石浦,因途中肚子不舒服下车“方便”,没想到急性哮喘发作,一口气上不来,栽倒在草丛里,几乎昏厥过去。他表示,非常感谢民警的关心和细心,并称如果未被发现也许就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妻儿了。

随后,120救护车赶到后,民警和医生让其去医院复查,石先生却谢绝大家的好意,坚持不去。他表示,自己已经没事了,想这样病情复发是常有的,过了就没事了。但出于安全的考虑,民警还是将石先生的车开至派出所,并叫来一辆出租车送其前往目的地,嘱咐他,等身体康复后,再来派出所取车。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