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16年6次集中换届 鄞州:两新党建“焕出”新活力
2019-07-03 18:49: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勇祖轩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勇祖轩)“以前,我经常为每个月搞什么党建活动、在哪里开展活动犯愁。现在翻翻月志,活动计划就可以出来了。”宁波鄞州区斐戈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洪寅寅仔细查阅两新党建工作指导月志,为下阶段开展企业党建活动作准备。

党员流动性强、人员相对松散、组织情况变化快,运行不够规范导致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不强、党建责任传递相对较弱,这些问题是困扰众多两新党组织的痛点,近期,鄞州区第6次两新党组织集中换届拉下帷幕,该区的两新党组织收到了区委两新工委制作的党建工作指导月志。月志中罗列了两新党建年度重点工作、主题党日活动的选题范围和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的具体信息,方便两新党务工作者“按图索骥”高效开展工作。

鄞州1.jpg

“集中换届是鄞州强化两新党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鄞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3年起,鄞州连续16年,每3年一次组织两新党组织集中换届,通过主题式引导、滚动式检修、联合式审查、嵌入式导向、反向式测评、票决式选优、仪程式教育和联动式推进的“集中换届八式工作法”,促使两新党组织在加强政治建设、规范工作制度、优化班子配备、促进党企融合等方面取得全面进展。此次集中换届,鄞州全面完成673个两新党组织的换届选举。

鄞州2.jpg

集中换届也不断激发两新党建活力,针对不少企业正面临新老接班的实际,鄞州积极推动“红色传承”,依托换届排摸建立新生代出资人信息库,组织新生代出资人现身参与、现场观摩换届,安排“双强学堂”、“新生代出资人培训班”等,加深新生代出资人对党建工作理念、工作成效的认知认同。

据悉,目前鄞州已经实现两新党组织书记100%进入管理层,85%以上进入高级管理层,党员出资人任党组织书记比例从上届的36.7%提高至50.3%。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