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居家工作还能照看孩子 宁波"互联网+共享经济"帮军嫂就业
2019-06-13 15:53: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黄珍珍 通讯员 刘俊 刘御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黄珍珍 通讯员 刘俊 刘御芳)“虽然工作的时候还要带着孩子,但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就业,哪怕苦点累点也觉得踏实、充实”。得益于宁波的“互联网+共享经济=灵活劳务”军嫂就业创业新模式,这两天重返职场的张红逐渐适应。

六年前军嫂张红随军,为了照顾家庭,她成为家庭主妇。但张红一直有着强烈重返职场的意愿,尤其是孩子读幼儿园之后,她一直在求职,却很难如意。而随军前她做过市场经理、销售总监,有着非常丰富的职场经验。

一直以来,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是关系部队长远建设、事关部队官兵稳定的一件大事。

“军嫂们都有很强的工作意愿,以往也会有专场招聘会,可是军嫂们既要工作又能兼顾家庭特性,招聘会效果不佳。”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波的一些随军家属跟随部队驻扎在海岛边防,离城市中心较远,面对就业渠道相对单一、随军家属职业技能不足等现实情况,多数随军家属待业在家。

为给随军家属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宁波积极探索新路径,依托人力资源机构提供多渠道灵活就业服务。该局开展大走访、赴部队召开军嫂座谈会,深入了解目前随军家属在就业问题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掌握军属真实需求。

调研显示,新时代军嫂的知识学历也普遍提升,其中不乏“985”“211”高校毕业生。

在此基础上,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牵手”宁波杰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创建“互联网+共享经济=灵活劳务”军嫂就业创业新模式。为军嫂量身定制全职、兼职、不定时等多种互联网网上平台灵活劳务岗位,有效解决随军随队后较长时间不工作与时代脱节的问题,增加军嫂职业自信,发挥专业技能。

短短一个月来,已为200余位军嫂提供专业就业服务,推出英文网络编缉岗位、网络会计、猎头顾问、培训师、活动策划、网上家居设计、销售顾问等8种岗位的灵活就业,得到军嫂们积极响应。此外,人力资源公司还在军嫂驻地进行针对性培训,精准对接岗位需求,量身定做培训内容。

刚刚生完二胎的军嫂尹小雅已经在网络招聘顾问工作岗位工作半个多月,她说,自己开始工作后,家人都很努力地配合她。“我希望孩子们看到一位认真又努力的妈妈,做他们的榜样”。

张红说,这种自我价值的实现让她们得到了巨大的满足,非常感谢地方支持军嫂群体就业创业所做的努力,以后更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干好眼前工作,积累工作经验,提高适岗技能,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地拓宽自己的宽度和深度。

据悉,根据新的发展形势和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创新内容和形式,推动军嫂就业创业服务向纵深发展,更好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