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30余个共享点可免费借头盔 在江北洪塘骑乘电瓶车很贴心哟
2019-06-12 13:33: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溪 周旦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溪 周旦 记者 段琼蕾)6月12日,记者在宁波市江北区洪塘街道宁静社区的服务中心,看到几十顶印有“平安洪塘,你我共享”字样的电瓶车头盔,被整齐地摆放在窗口内最显眼的位置,一旁还立了一块“共享头盔借用点”的标牌。据悉,这只是该街道30余个共享点中的其中一个,共享点覆盖洪塘各村、社区及学校、幼儿园,共享头盔数量总有3000余顶。

TIM图片20190612112047.jpg

今年4月15日起,新的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行,《宁波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也跟进相关条例的修改,其中非机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将正式纳入立法。为了增强辖区内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洪塘街道联合江北交警大队发起成立了“交通安全公益联盟”。

头盔1.jpg

洪塘交警中队中队长乐剑锋说,“根据交警部门统计,洪塘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中,电瓶车事故占四分之一,其中伤亡率达到70%—80%,而多数电瓶车伤亡事故是源于未戴头盔,佩戴头盔可将伤亡程度降到最低。希望借由‘交通安全公益联盟’的成立,更好地宣传和引导大家在骑行电动自行车过程中上好牌照,带好头盔。”。

宁波牛奶集团和浙江摩多巴克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加入公益联盟的企业,在此次活动中共捐赠十万元,用于购买电瓶车安全头盔。“我们企业的许多员工也都是骑电瓶车上下班,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联盟,增强大家骑电瓶车佩戴头盔的意识,出行多一份安全保障。”浙江摩多巴克斯科技股份限公司总监叶松告诉记者。

对于共享头盔的使用,洪塘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将在小区门岗、社区服务中心等方便居民的点位,设立“共享头盔借用点”。“这么做就是为了让居民在忘记戴头盔出门的情况下,可以及时领取到头盔,确保安全出行。”

借用手续也十分便捷,居民只需使用身份证登记即可免费借用共享头盔,使用完需及时归还,以形成良性循环。同时,洪塘街道也欢迎和呼吁更多的企业、社会组织加入“交通安全公益联盟”。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