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有眼福了!今年鄞州城管将在城区打造5个花卉专类园
2019-05-16 10:27: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包静琴 徐芃 记者 段琼蕾


花图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包静琴 徐芃 记者 段琼蕾)5月15日,记者从宁波市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的园林处了解到,在去年花海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城区将新添5个花卉专类园,分别是在鄞州公园一期、鄞州公园二期、院士公园绿地新增花海改造项目、区政府周边政府职能带绿地、南部商务区(宁南路与泰安中路东北角)五大区域,面积5万平方米。

花图3.jpg

目前,鄞州公园一期花卉专类园项目已开工建设。该项目改造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以鲁冰花、南非万寿菊和月季为主品种吸引人群,打造鄞州全区最美“花海”游玩景点,将于本月下旬全部完工。

鄞州公园二期绿地新增花海改造计划以路易斯安娜鸢尾环绕全园湖边。在生态保育区开辟粉黛乱子草花海,面积达8000平方米,花海内设置园路、小广场,便于游客拍照。目前生态保育区的大花金鸡菊已经盛放。

剩余3个区域花卉专类园将于下半年启动,其中,院士公园绿地改造项目约两万平方米,政府职能带绿地改造项目面积达9000平方米,南部商务区(宁南路与泰安中路东北角)改造项目面积达9500平方米。

去年,潘火高架西侧闲置地块变身花海、世纪大道隔离带的林下裸地被打造成“花漾森林大道”……通过花海项目,鄞州区成功将10处林下裸地、闲置地块等影响城区环境的地块打造成刷屏“朋友圈”的休闲游玩景点,消灭裸地、劣地20余万平方米。

花图1.jpg

“今年,我们将以全域景区化、美丽常态化为工作理念和目标,进一步升级公园绿地品质,致力于打造更为精致的园中园,不仅提升公园颜值,也更好地契合市民百姓赏美、享美的品质生活需求。”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园林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