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视频|宁波洪塘“芭蕾奶奶”芳华依旧!今秋她们将做汇报表演
2019-05-07 09:39: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溪 周旦 方健荣 记者 段琼蕾

芭蕾奶奶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溪 周旦 方健荣 记者 段琼蕾)昂起脖子、挺直腰身、立起脚尖,随着旋律,她们小碎步地跳着芭蕾,那轻盈的动作和挺拔的身姿,像极了优雅的天鹅......这不是一群处于青春年华的少女,而是已到花甲之年的老人。平均年龄55岁,最大的67岁,她们都是宁波市江北区洪塘街道老年大学艺术团的成员,共19位,被亲切地称为“芭蕾奶奶”!

最近,每周总有一个夜晚,在洪塘街道洪都社区服务中心二楼,这些老人身穿黑色练功服,粉色舞蹈鞋,勤奋地练习着芭蕾舞,这支特殊的舞蹈队或许是宁波第一支老年芭蕾舞团,今年秋季还会有一场汇报演出。

“艺术团组建于今年1月,她们原本都是洪塘老年大学艺术团的成员,之前在一起学习民族舞,芭蕾都是零基础。对她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街道老年文化团的工作人员任萍介绍,奶奶们学得很刻苦。“平时只要有空隙、有时间,可能在洗菜,也可能在看电视的时候,她们就会搁着腿练习。”

芭蕾奶奶1.jpg

67岁的孙严秀老人是团队里年纪最大的,退休前是湖南长沙的一名军用飞机修理工。2009年,孙严秀来到宁波帮忙带孩子,每天和锅碗瓢盆打交道。“现在,孩子已经上学了,突然觉得无所事事了。”

去年,偶然听说街道要开这样一个班,孙严秀儿时对芭蕾的美好向往被重新唤醒。“小时候看到那么美的白天鹅,别提多想学了。”老师教她们要像个骄傲的公主一样把头抬起来,经过几节课的训练,她感觉自己身形真的好了很多,也更自信了。

朱玉芬老人今年60岁,她和几位老人一起,在练功房亮了个标准的劈叉,柔软的身姿让人惊叹不已。“从小就特别喜欢跳舞,但没有条件学,退休后终于有了时间,可以圆小时候的梦想。”

芭蕾奶奶4.jpg

在样板戏流行的年代,《白毛女》《红灯记》《红色娘子军》里的芭蕾舞让女孩子们十分憧憬,朱玉芬曾在家里穿体操鞋踮脚模仿,把鞋都磨破了。老伴也特别支持她的兴趣,于是朱玉芬就给自己报了芭蕾舞蹈课。

芭蕾奶奶2.jpg

“其实,正式的芭蕾舞蹈课为10节,已经暂时告一段落,今年秋天,奶奶们将有一场汇报表演,所以她们仍在苦练。”任萍说,她已经想好了演出的名字,就叫《芭蕾追梦》,这将是芭蕾奶奶第一次正式亮相。

(本文图片和视频由段琼蕾、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