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国产最新巨轮“中远海运银河”号 靠泊宁波舟山港
2019-04-28 09:42: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陈旭融 汤健凯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陈旭融 汤健凯)4月26日,本月18日刚从崇明江南造船厂交付使用的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超大型集装箱轮“中远海运银河”号,在四艘大马力拖轮的护送下,缓缓靠泊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9号泊位,并在这里完成装卸4565标准箱的货物。

WechatIMG2.jpeg

据悉,该轮由江南造船厂建造,总长400米,船宽58.6米,面积近4个标准足球场大,比现役世界最大的美国福特号航空母舰长了近67米,宽了近18米,最大载重量198000吨,最大载箱量21237标准集装箱,堪称集装箱轮中的航空母舰。同时具备大运量、低能耗、低排放和智能化的特点,是现今世界最大尺度、最为先进、最多载箱量的集装箱船之一。

宁波舟山港作为全球少有的深水良港,近年来已成为全球超大型集装箱船首航必靠和中国大陆进出超大型巨轮最多的港口,旗下穿山港区、梅山港区、大榭港区等多个港区都已具备挂靠全球最大集装箱船的作业能力。此次“中远海运银河”号靠泊的穿山港区今年已成功接靠超2万标准箱级集装箱船42艘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