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世界读书日丨宁波这所小学开启别有意义的“书香之旅”
2019-04-23 16:32: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文爱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文爱)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蜃蛟小学在校园内外举行了一系列“书香活动”,不仅启动了该校第八届读书节,还组织学生们走出校园,来到宁波历史文化地标天一阁、鼓楼等地,开展“全民阅读,你我同行”研学教育,让孩子们过上了别有意义的“读书日”。

当天下午,蜃蛟小学四年级、五年级的学生,分批来到鼓楼等地,向行人发放“世界读书日”宣传单,讲解介绍“读书日”设立背景,赠送自己最喜爱书籍等。同学们还进行了调查问卷,询问了“你是否喜欢读书”、“一年读几本书”、“你觉得读书带给您什么样的影响”等问题,帮助大家审视自身阅读习惯问题,引来众多市民驻足、点赞。

一瓣书香阅古今。随后,学生们又来到位于月湖之畔的天一阁,了解了这座中国现存最早的私家藏书楼的珍贵价值,以及建造者范钦及其后人的历史功绩,增长知识。

蜃蛟小学校长王益忠介绍说,鼓励学生走出教室、走进社会,不仅可以拓展视野、丰富知识,还能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沟通合作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今后,研学教育将成为该校常态化的活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