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最“长情”的围棋赛 进行第40次“手谈”
2019-04-23 12:16:55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忻志华

第40届“鄞州杯”宁波市名人围棋赛前天举行,我市围棋界50余名好手汇聚一堂,纹枰论道,以棋会友。

经过一天五轮较量,最终吴文波、张海锋、胡建珍、王越杰、姜均波、张维炽分别获得甲组第一名至第六名,许寅、周成国、葛起鸣、郑如法、罗囯辉、张文磊分别获得乙组第一名至第六名,汤青惠、张帝根、俞成渝分别获得丙组第一名至第三名。

市名人围棋赛始于1997年,由宁波市围棋协会和鄞州区围棋协会联手打造,堪称我市最“长情”的传统性围棋赛事,是目前我市举办届数最多的围棋比赛。“作为一项业余赛事,之所以能够年复一年地坚持,离不开各界爱棋人的帮助,比如名人赛有五届是‘建工杯’,三届是‘宁乐检测杯’,两届是‘鄞医杯’。”鄞州区围棋协会特别顾问柴志豪告诉记者,宁波市名人围棋赛自2000年以后,多数年份会举办两届,目的就是给棋友们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

另外,浙江省第六届业余围棋联赛第一阶段比赛4月19日至21日在舟山举行。由杜竹欣、黄明磊、钟一华、陈思旷、张屠桥组成的宁波队表现出色,分别战胜湖州队、台州队、温州队、绍兴队、丽水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暂列第一名。省业余围棋联赛历史上,宁波队曾获得第一届、第二届、第五届冠军,今年的目标志在卫冕。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