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校园里的人工智能对决!宁波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好热闹
2019-04-23 10:58: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欣中 记者 翁云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欣中 记者 翁云骞)4月21日,来自宁波各区县(市)学校的736位青少年齐聚鄞州中学,进行一场蓄力已久的较量,2019年宁波市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在此举行。


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是一项综合多种学科知识和技能的青少年科技赛事,孩子们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动手制作与技术构建去寻求最完美的解决方案,对于培养青少年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现场,各项比拼脑力的特色竞赛项目很是吸引眼球:FLL工程挑战赛中机器人的太空旅行让人们了解,在能够永远离开地球并活着去讲述它之前,我们需要解决的难题还有很多很多;WER工程挑战赛中的队员们要像软件工程师、算法科学家那样制造机器人并编写代码,真正体现了人工智能的广阔前景;创意机器人的作品更是趣味横生,转转头就能自动打转向灯的安全帽、摸摸下巴会撒娇的机器猫、不用投硬币的抓娃娃机、老师累了会自动拉花的咖啡机……挑战不断、创意不断,比赛引来众多老师和家长驻足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宁波市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迎来了首支香港代表队。他们的倾情加入呈现了赛事的多元化,也体现了文化的大融合。三个小时的调试和三个小时的比赛,不仅让两地的孩子们切磋了技艺,更难得的是看到他们在赛场上的无缝交流。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