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杭州亚运会沙滩排球哪里比?必须是象山啊
2019-04-17 16:01: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日前,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向宁波市政府颁发了《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任务书》,确定将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项目落户宁波(象山)分赛区。

根据申报方案,杭州亚运会沙滩排球项目比赛场馆选址位于象山县石浦镇半边山旅游度假区内,规划建设用地85亩,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将建设沙排比赛主场馆1座、副场馆2座、热身场地2片、练习场地3片,以及满足举办比赛的相关配套用房,计划在2021年3月底前全部完工。目前,沙排场馆建设概念性设计方案第一稿已编著完成,沙滩排球场馆将按永久性固定设施进行建造,赛后发展成为“体育+旅游”项目。

第19届亚运会场馆沙滩排球总平面图

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计划设2枚金牌,预期将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运动员组团参赛,赛期约10天。

据悉,象山拥有天然沙滩36个,特别是经海浪长期冲刷的天然沙滩沙质优良、纯度极高、清洁环保,是开展大众化沙滩运动的理想地。而东海半边山旅游度假区地处象山县石浦镇东海之滨,正在打造集大众旅游、商务休闲、滨海度假、运动健身、康体养生于一体的海滨度假休闲胜地。

象山半边山景区

去年12月份以来,杭州亚组委多次组织专家对东海半边山旅游度假区进行实地考察,认为半边山符合亚运会沙排比赛选址条件,与亚运会帆船帆板竞赛场馆亚帆中心距离适中,优势突出。今年3月中旬,杭州亚组委确定东海半边山旅游度假区为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选址地。

宁波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三个分赛区之一,承担亚运会帆船帆板和沙滩排球两个比赛项目,全部落户象山。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