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销赃速度堪比快递 石碶偷来摩托车销到龙山不到三小时
2019-04-17 13:59:1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李绩 段晓鹏

被装入货拉拉货车内的被盗摩托车。照片由警方提供

近日,家住海曙石碶街道雍景苑小区的蔡先生报警称,自己停在小区里的一辆川崎牌摩托车不见了。然而,民警查看了小区的所有监控,都没有发现这辆摩托车的踪迹,那车子到底去哪了?昨天,市公安局海曙分局石碶派出所的民警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个案子。

摩托车没开出过小区

那是怎么丢的?

蔡先生说,这辆摩托车他是花了7万多元购入的。4月2日上午10点多,他将摩托车停在自家楼下上好锁,就上了楼。到下午4点多他再去骑车时,发现摩托车不见了。他问了小区保安,保安说没见过摩托车开出小区,小区的监控视频里也没有摩托车出小区的画面。

民警将案发当天所有进出小区的车辆都查看了一遍,发现在当天下午1点50多分,有一辆货拉拉面包车曾开出小区。摩托车会不会被装进面包车运走了?民警随即对这辆面包车展开进一步侦查。

根据车牌号,民警联系了货拉拉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货拉拉有个规定,就是每拉一件货物都要拍张照片。于是,民警提取了该车装货的照片,照片里果然是一辆摩托车,且车牌号跟蔡先生被盗车辆一致。

3小时不到

摩托车是怎样从石碶到龙山的?

很快,民警就锁定了盗窃嫌疑人储某并将其抓获。

29岁的储某也住在雍景苑小区,他交代,自己多次在小区里看到蔡先生开着摩托车进进出出,觉得很拉风。近段时间由于手头紧,想到蔡先生的摩托车肯定很值钱,就动了歪念。

4月2日中午,储某发现摩托车停在楼下,且四下无人,就叫来了一辆货拉拉面包车。储某向前来拉货的面包车驾驶员说,这辆摩托车是自己的,因为中午喝了酒不能开车,又把车钥匙弄丢了,要驾驶员将摩托车推进面包车运走。储某说,当天他就把这辆原价7万多元的摩托车以4500元的价格转卖到了慈溪龙山,但他并不认识买主,买主是通过朋友熊某介绍的。民警顺藤摸瓜找到了熊某,不料,熊某也不认识买主,而是通过朋友徐某介绍的。民警继续追踪到了徐某,徐某承认,车子由他介绍卖给了在慈溪龙山开车行的刘某。

开车从海曙石碶到慈溪龙山要花1个多小时,而从储某偷车到刘某收车,间隔竟然不到3小时,中间兜兜转转还经过熊某、徐某两人介绍,民警不由惊叹:这4人的销赃速度,简直比快递物流公司还快。

偷的和销的都涉嫌违法犯罪

在派出所审讯室里,熊某、徐某两人交代,他们这么尽心尽力帮忙找下家,纯粹是因为朋友托付,碍于面子。熊某表示,是储某不停地给他发信息,问他要不要摩托车,他只好就去问了朋友徐某。而徐某答应帮忙转手,还要走了摩托车的照片。

“真的很后悔啊!我不应该去介绍,我应该不搭理他(储某)的。后来知道这个车来路不正,我应该早点去报警的。我真的好后悔……”面对民警的质询,熊某一边说,一边哭出了声。

刘某也说,自己很后悔,早知道当时就不该贪便宜了,“这摩托车,送我都不要了。怕了怕了……”

民警告诉记者,储某的盗窃行为涉嫌刑事犯罪,而熊某、徐某、刘某的行为也同样触犯了刑法,“虽然熊某和徐某并没有从中获得任何收益,但他们在知晓这辆摩托车来路不正的情况下,还介绍买卖被盗摩托车的行为触犯了法律,而刘某购买赃车也触犯了法律。”

最后,熊某、徐某、刘某3人和储某一起进了看守所。民警提醒市民,一旦发现来路不明的财物不要贪小便宜收购,要第一时间向警方反映情况。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