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赶紧回去告诉家里老人,宁波给老人发福利送保险了
2019-04-11 17:03: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梅薇


微信图片_20190411131559.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梅薇)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

随着年纪增大,意外风险一直是老人的高危风险。

今天传来好消息,宁波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宁波市民政局与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太保财险、平安养老、中华联合5家承保机构签署了协议。这意味着宁波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险”。

记者从宁波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全市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人151.3万,占户籍总人口的25.1%。2018年老人数较上年增加6.2万人,增幅4.3%;人口老龄化比例较上年提高0.8,较预计提前两年达到占总人口的1/4,预计到2025年将占1/3。不仅如此,人口高龄化明显加速。2018年底,全市8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21.8万。预计2020年和2025年,全市8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人数将分别达到30万、40万。

为增强老年群体抵御风险的能力,这一次宁波就给老人们送来了一份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190411131547.jpg

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参保对象为具有本市户籍并居住在本市的60周岁(含)以上居家老年人。

保费为,60周岁(含)每人每年35元,平均每天只要花1毛钱;8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投保标准为每人每年40元,就可以获得最高5万元的保额。

更为重要的是80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中的老年人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各级财政按规定给予全额补助。

微信图片_20190411131552.jpg

记者注意到,保险范围明确了特定区域、其他区域两大类保障范围,重点关注了常被“忽视”或未曾“覆盖”的领域。

比如,特定区域是指宁波市区域内具有公益性质的文化设施和体育场馆,包括各类博物馆(院),美术、科技和纪念场馆,烈士纪念建筑物,名人故居,公共图书馆等公益性文化设施;为老年人提供优惠的公共体育场馆;各级文化馆(站、宫、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和老年活动中心(室),老年学习培训场所。

其他区域,包括宁波市区域范围内的各类公园,小区周围广场、道路等居所之外的日常活动空间。

据悉,“老年人意外险”最大亮点是推出了“保险+基金+服务”这一全新模式。其中,设立了公益资金,保险机构按保本微利原则经营“老年意外险”业务,扣除赔付支出和经核定的运营成本后的结余超过总保费3%以上的部分,留存“宁波市老年人意外险基金”。

符合条件想要购买的点这里!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