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保国寺开展春日采茶活动
2019-04-08 16:47:41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张璐易

三四月,是春茶的采摘旺季。春天的保国寺茶园里一派绿意盎然,茶树参差错落,修剪过的茶树露出了嫩绿的苞芽,绿的茶叶、绿的生机尽收眼底。清明小长假,众多市民朋友来到保国寺(景区)内品古建筑文化,亲手采摘春茶,体验了春日里的采茶乐趣。

青青茶园吸引了不少前来保国寺踏青的游客来采摘今春第一捧新绿。吴先生带着一家人前来,他开心地告诉记者:“采茶体验可以让孩子了解茶叶的制作过程,让老年人回味采茶的趣味。我们一家人徜徉在美景中流连忘返,呼吸绿色空气,真是特别满足的一个假日。”

保国寺一年一度的采茶活动吸引了很多老朋友,也来了很多新面孔,很多人还是第一次零距离接触到翠嫩的茶叶。在茶园采摘的张女士说:“本来只是和朋友来景区游览,一进山门就被清幽的茶香所吸引,我们游览完博物馆,就在周边的茶园里采摘茶叶,采下的茶叶还可以现场烘焙加工,喝一杯唇齿留香的新茶,仿佛闻到了春天的气息。”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