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余姚低塘: 家电产业走进“春天里”
2019-04-03 14:48:05 来源: 宁波日报

  “赵记电器”的办公区域一片忙碌。(郑凯侠 何峰 摄)

、、

  走进余姚低塘街道家电产业园,帅康电气的厂区内彩旗在春风中猎猎作响,每一面旗帜上都印着四个字——春天战略。“我们要讲一个春天的故事,从低塘出发,向全国进发。”帅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命阳说。

  “低塘是余姚的工业重镇,有工业企业3100余家,形成了以家电、建材、塑料、模具、汽配等为主的产业结构。目前,街道正着力打造家电产业园、众创电商园和塘创园(小微企业集聚区)三大经济发展平台,在巩固传统产业优势的同时,全力发展新兴产业。”低塘街道党委书记张丽红告诉笔者。

  帅康是国内知名的厨卫家电制造商,也是低塘街道的龙头企业。笔者在帅康展厅看到,帅康今年创新推出了潜吸式油烟机等充满“黑科技”的产品。如今,扎根低塘30多年的帅康,准备再次起航。“我们将从卖产品升级到卖‘温度’。”帅康电气副总裁杜泉告诉笔者,“厨房不仅仅是做饭的地方,更是一个家庭增进感情的地方。我们的产品要传达一种生活理念,要关爱家人,更要关爱愿意给家人做饭的人。”杜泉透露,帅康将在近期正式发布“春天战略”,并在低塘街道推出“样板房”。“街道工作人员陪着我们在社区和农村寻找合适的‘样板间’,目前已经确定了地址,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孙命阳说,未来,“春天的故事”将从低塘走向全国。

  在低塘电商园,小家电运营商“赵记电器”是龙头企业。经过连年的高速发展,“赵记电器”去年线上商品销售总额一举突破10亿元,跻身家电类电商行业的第一梯队。

  “我们主要做志高小家电的销售,干衣机、电热水龙头等产品已经是全网第一。”掌门人赵冲不过三十出头,2006年开始加入小家电电商大军,不满足于现状的他开始谋划新的发展,“单纯的贸易公司,在未来竞争力会越来越弱,必须走工贸一体化的道路。‘赵记’目前已签下几个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同时开始打造自己的品牌。”在街道的帮助下,赵冲正物色合适的地块,准备在低塘建一个智能工厂,打造从设计研发到制造销售的全产业链。

  在“赵记电器”这样的“巨舰”引领下,低塘电商园的其他企业正迎头赶上。笔者看到,电商园边上的物流企业云集,大型车辆进出频繁,将小家电运往四面八方。

  “家电产业园以品牌家电以及装备制造产业为核心,已入驻帅康、泰联照明、明讯光源等骨干企业15家,去年年产值突破30亿元;众创电商园入驻企业33家,电商运行从业人员500多人,去年‘双十一’销售额1.3亿多元,增长超过50%,显示出极好的成长性;占地500亩的塘创园(小微企业集聚区)利用废弃山塘,集聚中小微企业,一期83亩已完成出让,10家企业准备入驻。”张丽红说, “家电是低塘的优势产业,我们将服务好企业,让更多的企业走进‘春天里’。”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