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重返宁诺开讲“一带一路”
2019-04-02 15:05:46 来源: 宁波日报

  昨天上午,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宁波诺丁汉大学金融学教授米凯莱·杰拉奇重返校园,以“中国与意大利经济纽带的新篇章”为题,与宁诺师生分享了他对中意双边贸易与投资机会、意大利如何参与“一带一路”以及中国、欧盟及美国面临的贸易挑战等话题的看法。

  讲座中,米凯莱·杰拉奇说,目前,意大利与中国有贸易往来的主要是大型企业,但意大利还有许多中小型企业,这些企业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懂得如何与中国企业合作。让他欣喜的是,近期意大利媒体全天候地对中国的经济、社会与文化生活进行报道,让意大利人民更多地了解了中国。

  据悉,2012年,杰拉奇教授加入宁波诺丁汉大学,目前他并没有向学校提出辞职,依旧是保持着告假状态。他表示,目前意大利政府还有很多工作需要他去推进,待完成后他很乐意再回到宁诺工作。他鼓励在座的学生坚持学习,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因为这是通向成功的关键驱动力。

  在谈到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后,宁波将有哪些产业合作的机会时,他说,“宁波舟山港是超级大港,我们希望与宁波有更密切的经贸合作。”他还提到,意大利也制造汽车零部件,这方面可以与宁波的一些零部件生产企业交流合作。在教育领域,宁波的一些高校也可以与意大利的院校开展学生交换项目,增进年轻一代的互相了解。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